【自治家园】曹杨梅岭北路400弄16号楼加梯项目开工啦!“一键回家”指日可待~

2021-01-25 14∶01 来源: 曹杨新村街道

日前,梅岭北路400弄16号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工。1月16日上午,梅岭苑业主委员会主任、灿维(长宁)公司相关负责人、北梅园居民区书记及小区业主代表出席加装电梯工程开工仪式,共同为该项目开工奠基。

1.楼长带头,友爱互助

梅岭北路400弄16号楼的楼组长刘训玲,是电梯加装项目的主要召集人。

考虑到楼道里有很多高龄老人上下楼层很不方便,她在逐一试用了周边小区已经加装完成的电梯后,便主动发起加梯的意见征询。

为了让那些犹豫和观望的居民排除顾虑,她一次次到街道加梯办和加梯公司进行政策和流程的咨询,遇到楼道里面有疑问的居民也都耐心解释。

除了与居民拉家常,时刻关心居民日常生活的刘阿姨也在不停地协调着各楼层间出现的邻里矛盾。

整个加梯项目从协商征询到开始动工,充分体现了16号楼组居民友爱互助的精神,这是曹杨社区居民自治的又一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125143558.jpg


2.块长给力,破解僵局

北梅园居委会的块长自16号楼加装电梯进入前期征询阶段就非常关注这幢楼,并将其与街道“走四百”工作相结合,经常去楼里和居民拉家常、询问情况。

当她听说,有户居民因不愿加装电梯而和其他居民发生矛盾,导致整个加梯工作陷入了僵局时,她第一时间主动上门,耐心倾听双方居民的意愿,最终解决了居民之间的矛盾。

居委块长为楼里居民出行便利所做出的奔波与劳累,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最后,那些犹豫不定的居民也纷纷同意加梯,整个加梯项目终于获得了全楼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125143554.jpg


3.党建引领,红色议事

针对小区空间有限、施工车辆进出困难,建材摆放影响居民停车位等难题,北梅园居民区党总支牵头组织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参加“红色议事厅”加梯工程专项会,协调参与协商。

党总支从便民出行和小区管理等情况与他们进行沟通。物业方承诺会全力配合加梯施工中的车位停放、车辆进出管理、材料堆放等项目的管理。业委会表示将协调业主在16号楼门口腾出车位,以便堆放建材。最终,这些难题被一一妥善解决。

随着16号楼的加梯项目正式启动,周边小区内多栋楼组的加梯意愿也进一步增强了。但是,楼里的老年居民对于如何推动加梯项目还是存在困惑。

居委会书记得知后,结合“走四百”活动苦挖楼组骨干,建立骨干小组,联合街道加梯办大力推进前期征询工作,有效解决了居民疑虑,成功为加梯按下“加速键”。

微信图片_20210125143550.jpg


这些“自治达人”的大力支持,推动着居民的“加梯梦”一步步走向现实。社区居民之间睦邻友好、邻里情深,打开了居民自治的新局面。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曹杨,幸福家园”的到来吧。